載入中...請稍候...




「世界公民終極行」—終極行考核營



活動目的:

本活動為「世界公民奬勵計劃」金章得奬者而設,同時亦可以此考核分數作為參加「終極行」的選拔。參加者需於限定時間內,完成考核營內於不同環境中設定的各項具探索性、挑戰性和體力要求的挑戰項目,挑戰自己在不熟悉環境下的鍛鍊,增強參加者之科技運用、應變技巧、危機處理、協作及解難能力。評核後可獲得證書證明所得之考核分數,用作參與「終極行」之評審。


活動內容:

活動以兩日一夜訓練營模式進行,為挑戰終極行之團隊就面對突發事情之應變、團隊合作精神、解難能力等作評分。參加者須按照考核營之要求及測試,於不同環境中進行各項具探索性、挑戰性和體力要求的挑戰項目。而團隊之分數,將會以總人數的平均分作為個人分數。


參加資格:

參與「終極行」之候選人或「世界公民獎勵計劃」金章得奬者。


活動詳情:

日 期:2023年1月28日至29日(星期六及日)

評估指標:

評估項目 項目內容 比例
1. 科技運用能力 電子科技輔助技巧 25%
2. 應變能力 突發事情之應變 25%
3. 協作能力 團隊合作活動 25%
4. 解難能力 衝突事件處理、團隊解難活動 25%


* 此活動佔「終極行」評審總分的40%;評估將會以個人為評分標準。如以組別參賽者,將會以總人數的平均分作為個人分數。

訓練須知:

參加者需聽從導師及職員指示及遵守安全守則,不得自行離隊;有關職員有權終止違反安全指示及守則的參加者進行活動,免生意外。 參加者切勿帶備大量金錢或貴重物品,個人財物須自行保管。如有遺失,自行負責。



惡劣天氣安排:

  1. 活動當日上午九時,天文台仍然懸掛三號或以上風球,或紅色/黑色暴雨警告訊號,活動將會取消。
  2. 活動進行期間,天文台懸掛三號或以上風球,或紅色/黑色暴雨警告訊號,活動將會即時中止。
  3. 活動當天天氣惡劣,包括發出黃色暴雨警告訊號或雷暴警告訊號,本會將因應情況保留舉行活動之最終決定權。


    1. 查詢及報名:

      「世界公民獎勵計劃」秘書處
      香港九龍旺角山東街47-51號中僑商業大廈8樓

      電話:2705 2725
      傳真:2384 0800
      電郵:[email protected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