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請稍候...



「世界公民终极行」—求生技能训练营



活动目的:

本活动为「世界公民奖励计划」金章得奖者而设,同时亦可以此考核分数作为参加「终极行」的选拔。参加者需于限定时间内,完成考核营内于不同环境中设定的各项具探索性、挑战性和体力要求的挑战项目,挑战自己在不熟悉环境下的锻炼,增强参加者之科技运用、应变技巧、危机处理、协作及解难能力。评核后可获得证书证明所得之考核分数,用作参与「终极行」之评审。


活动内容:

活动以两日一夜训练营模式进行,为挑战终极行之团队就面对突发事情之应变、团队合作精神、解难能力等作评分。参加者须按照考核营之要求及测试,于不同环境中进行各项具探索性、挑战性和体力要求的挑战项目。而团队之分数,将会以总人数的平均分作为个人分数。


参加资格:

参与「终极行」之候选人或「世界公民奖励计划」金章得奖者。


活动详情:

日 期:2023年1月28日至29日(星期六及日)

评估指标:

评估项目 项目内容 比例
1. 科技运用能力 电子科技辅助技巧 25%
2. 应变能力 突发事情之应变 25%
3. 协作能力 团队合作活动 25%
4. 解难能力 冲突事件处理、团队解难活动 25%


* 此活动占「终极行」评审总分的40%;评估将会以个人为评分标准。如以组别参赛者,将会以总人数的平均分作为个人分数。

训练须知:

参加者需听从导师及职员指示及遵守安全守则,不得自行离队;有关职员有权终止违反安全指示及守则的参加者进行活动,免生意外。 参加者切勿带备大量金钱或贵重物品,个人财物须自行保管。如有遗失,自行负责。



恶劣天气安排:

  1. 活动当日上午九时,天文台仍然悬挂三号或以上风球,或红色/黑色暴雨警告讯号,活动将会取消。
  2. 活动进行期间,天文台悬挂三号或以上风球,或红色/黑色暴雨警告讯号,活动将会即时中止。
  3. 活动当天天气恶劣,包括发出黄色暴雨警告讯号或雷暴警告讯号,本会将因应情况保留举行活动之最终决定权。


    1. 查询及报名:

      「世界公民奖励计划」秘书处
      香港九龙旺角山东街47-51号中侨商业大厦8楼

      电话:27055 2725
      傳真:2384 0800
      电邮:[email protected]